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提案选登 >> 正文
站内搜索:  
  提案选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委员第82055号提案
作者:诸城市政协  文章来源:诸城市政协  更新时间:2009年9月23日

案 由:
    加强社区图书文化建设,裨益社区群众及双休日学生生活
 
提案人
通讯地址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王京霞
——
6051816
13608953178
联名提案人
——
 
 
 

    社区管理不仅要有益于群众的物质生活,也要在精神方面加以引领。
    目前,农闲时节的群众,精神生活方面的活动相对贫乏,玩扑克是普遍的休闲方式,这种方式
固然可以打发时光,但于精神方面的提升裨益不大。因此,建议加强对社区内文化设施,图书等方面的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提升其思想素质,以期提高市民综合素质。
另外,双休日,学生的课余时间有效利用率较低,无意义的玩耍,打闹,玩电脑游戏,看电视大餐成为普遍的方式,建议加强社区文化、尤其是图书建设,让优秀图书充实学生的双休日生活,丰富其精神给养。



    1、多渠道统筹资金,购买文化设施,体育器械,图书报刊,充实社区硬件建设;
   2、活动场地、活动设施定期定时开放,方便需要的群众,学生。
    3、对于留守儿童,父母工作繁忙的学生,社区委派专门人员负责,对其双休日生活加以关注。
    4、定期举行社区文化节活动,用以统一群众思想,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引领群众追求高层次的精神文明生活。
 
★★☆ 承办单位答复
王京霞 委员:
 
    您在市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图书文化建设,裨益社区群众及双休日学生生活”的提案,已办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2008年,我市建立了208个农村社区、25个城市社区,每个社区都建有图书室、阅览室,面积都在60平方米以上,藏书都在3000册以上,多的达30000多册,在市文化局的指导下,市图书馆在社区图书室建立了10处图书流动站,流通图书7000余册。一年来,举办社区图书管理员培训班40期,培训图书管理员1650人次,图书报刊借阅实行三薄管理,其中有9个乡镇(街道)的社区图书室实行微机管理,“一卡通”服务。现在社区图书室有专兼职图书管理员,能够定期定时开放,有些社区图书室还联系学校,利用星期六、星期日的时间进行集体阅读。我们将抓住全市发展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契机,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使社区图书室有专人负责,全天开放;定期举办一些读者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综合素质。以上答复,如有不妥,敬请您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以诚恳的态度接受,以积极的措施予以解决。
 
    附:所提问题解决的程度(   B    )
 
诸城市文化局
2009年3月31日 9:54:58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