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会议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0年1月1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诸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市领导邹庆忠、陈汝孝、王纪亮、张洪全、董梅、张海轶、吴建智、臧晋运、王金堂、蒋德华、郑玉金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市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市法院、检察院、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往届主任,市政协往届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党组成员。

驻诸城的省和潍坊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补选严秀德、张荣光、张晓华、张清志、黄增云、惠增玉为政协第八届诸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决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纪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几天来,各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听取并审议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建言,并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我市改革发展任务目标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和谐奋进的大会。

王纪亮说,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目标,这次“两会”又对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必须自觉主动地融入到中心工作中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发展,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勇挑重担,奋发进取,有新作为,有大作为。王纪亮要求,每位政协委员都要以维护发展、促进发展、投入发展为己任,着力强化“三种意识”,努力提高“三种能力”:

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一种政治身份。对政协委员的要求应当更高一点,更严一点。具有大局观念,保持政治坚定,是当好政协委员的首要前提,当前,围绕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就是最大的政治。围绕经济这个中心,关注社会这个根本,一心一意抓发展、促发展就是最要紧的大局。政协委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有损大局的事,不能说有损大局的话,不能做有损大局的人,要自觉主动地围绕大局献良策,服务大局谋发展,真正成为全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责任心体现在立足岗位尽职、尽心、尽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上,具体到每位委员,就是要熟练掌握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并能够运用调研、视察、提案、会议发言等多种形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就是要充分把握政协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人,凝聚人,协助市委、市政府在处理棘手问题、复杂问题上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解释宣传引导的工作,努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

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努力提高本职工作能力。创新是保持政协工作生机和活力之源。当前全市上下政通人和,从“软环境”到“硬设施”都为我们加快发展、干事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面对新的任务目标,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培育创新精神,以创新的思维拓展履行职能的渠道和领域,以新的思想境界投身于新的发展实践。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勤奋工作,事争一流,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部门的骨干和标兵,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尊敬。尤其是广大委员企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和镇域经济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敢为人先、勇于发展的精神,加大投入,狠抓管理,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加快发展的先锋和模范。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