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党务公开 >> 正文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第一阶段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1年7月21日

 

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

第一阶段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增强了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推动了党务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机构,明确职责,确保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机关支部把党务公开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机关支部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支部书记徐锡平同志为组长,其他支部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由孟庆琪同志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党务公开工作在上级领导机关统一领导下进行。同时,领导小组对党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抽调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的同志,负责日常党务公开工作。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分工,形成了较完整的工作运行网络,为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二、开展学习、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机关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十七届五中、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市委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在宣传动员过程中,通过党务公开栏、黑板报进行了有效的宣传,为全面推行党务公开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开展学习、开展宣传,提高了对开展党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为党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三、建立健全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保证。

按照党务公开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为保证党务公开真实有效,机关支部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在充分征求个人意见的基础上,聘请了党外人士担任机关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的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同时也鼓励全体机关干部和社会各届对政协机关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

 四、积极上报材料,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党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做好了党务公开资料的上报工作。自今年开展党务公开工作以来,政协机关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及时上报成立领导小组文件、开展工作情况等材料。通过材料的上报,进一步推动党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