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荐:★
苏轼“中秋词”暨中秋文化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5日

苏轼“中秋词”暨中秋文化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9月2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诸城市人民政府、政协诸城市委员会承办的苏轼“中秋词”暨中秋文化研讨会在我市栗园酒店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杨,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映雪,潍坊市文联主席孙淑芳、我市领导王玉邦、陈盛、许传平、蒋德华、宗素霞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在致辞中对全国各地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高朋在这里相聚,研讨学术,共话发展,既为我市提供了文化学术切磋交流的机会,也为我市扩大与各位专家学者的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热切期盼各位来宾在研究交流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关爱诸城、解读诸城,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衷心的希望专家学者对我市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促进我市对于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
 
     罗杨在研讨会上指出,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代中国人每逢中秋时节,仰望空中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中秋成为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美好节日。宋代大文豪苏轼在超然台上所作中秋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嫦娟”已成为千古绝唱,为历代称颂,蕴含着这些诗词歌赋的中秋文化更是具有广博而深邃的文化内涵。对中秋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研讨,既有利于中秋文化的梳理与保护,更有利于中秋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有着数千年优秀历史文化浸润的诸城,名人众多,圣贤辈出。改革开放以来,诸城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带动了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充分说明我市对精神文明建设及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我市能够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挖掘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新时期的诸城精神,推动经济、文化及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这次研讨会为国内外中秋文化交流、讨论搭建了一个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畅所欲言,为中秋文化研究带来了全新的思路,对传统文化向深层次研究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蒋超)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