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荐:★
市政协组织企业界委员到江苏南部地区考察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情况
作者:窦烨刚  文章来源:研究室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5日

市政协组织企业界委员到江苏南部地区考察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情况
 
     7月中旬,市政协组织部分企业界委员到江苏省南部的江阴、张家港、常熟、昆山四市学习考察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情况,市政协领导王玉邦、吴建智、臧晋运、蒋德华、严秀德参加。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法尔胜、兴澄特钢、长电科技、沙钢股份、三一重工、华西村等知名企业和集团,参观了江阴、张家港高新技术创业园、常熟和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厅,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在昆山市政协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参观学习中,委员们无不为苏南地区思想境界高、创新活力强、创业氛围浓、发展速度快的先进经验所震撼。委员们认为,改革开放以来,苏南地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敢为人先、勇于探索,从上世纪80年代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到90年代开放型经济的突飞猛进,再到当前依靠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发展,有若干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近年来,苏南地区以转型升级为目标,以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以园区建设为重要载体,全面提升本地的创新环境和发展环境,掀起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苏南之行,感受颇深,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借鉴苏南企业家们解放思想、勇于开拓、争当排头兵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借鉴他们新一轮转型创新的经验,发扬自身已有强项,打造新的发展优势,奋力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前列。
王玉邦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在解放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先进地区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一次次思想解放的结果。我们要结合全省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学习苏南地区的新思路、新胆识、新气魄,把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是要在目标追求上取得新成效。考察团所到之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苏南地区的目标都很大,思路都很新,目光都很远。我们要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活动,结合各自实际,在排找差距、学习经验的同时,明确更高的目标,确立更高的定位,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新的跨越。

     三是要在推进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广大企业界委员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新的理念、新的思路,进一步加大科学投入,加快科技进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为我市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窦烨刚)

                                                                                                (窦烨刚   摄)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