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服务社区 >> 正文
站内搜索:  
  服务社区
政协委员开展服务皇华镇农村社区建设活动
作者:蒋 超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30日

    6月21日上午,包靠皇华镇农村社区的全体政协委员来到皇华镇开展服务社区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副主席宗素霞参加。委员们视察了皇华镇经济社会建设现场,举行了政协委员服务皇华镇农村社区建设捐赠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皇华镇龙华名苑、华欣铸造新能源事业部、东宝港口机械项目等地,对皇华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号召,采取山区开发、城乡联建、生态建设等一系列强力措施,呈现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完善的良好局面表示肯定。
    委员们在皇华店社区举行了政协委员服务皇华镇农村社区建设捐赠仪式。政协委员领办企业华清园林、阳光金源、扬帆家具、华东机械、巾帼工艺、华欣制衣等公司向皇华镇农村社区捐赠6万元物资。宗素霞对委员们积极服务农村社区建设,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做法给予好评。
    在座谈会上,王玉邦指出,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活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举措,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投入到这项履职尽责、服务为民的工作当中。要选准切入点,做好结合工作,切实提高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实效。广大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各自的业务特长和职业特点,委员服务社区活动要与社区经济结构搞好对接,在深入开展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活动的同时,围绕农村社区的自然条件和产业特点,深入挖掘社区经济发展潜力,引导农村社区发展特色经济,帮助农村社区树立主导产业,增强农村社区的造血功能和发展潜力。
对于皇华镇的下步发展,王玉邦强调,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切实保证水源地安全。在产业发展上,要围绕南湖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和水源保护;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切实抓好苗木生产,全力打造山东半岛苗木生产第一镇;要突出山区特色,本着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将经济林建设作为发展山区经济、增加山区群众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要本着高端化、节能化和生态化原则发展现代工业和服务业,严把准入关,在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重点围绕低碳环保要求,加快新型工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步伐,推动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