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三招三引”工作专题动员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3年4月1日

    3月8日,市政协贯彻落实“三招三引”工作专题动员会议在密州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刘峰梅,市政协领导王玉邦、张海轶、吴建智、臧晋运、蒋德华、韩培武、宗素霞、严秀德出席会议。
    这次动员大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招三引”动员会议精神而专门召开的。会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传达了市委“三招三引”动员大会精神并作讲话。他说,要充分认识“三招三引”工作的重要性。全国全省各地都在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大发展,竞相比政策、比环境、抢客商、争项目。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三招三引”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三招三引”作为政协工作服务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推进,进一步发挥优势、统筹资源,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敢于担当、有大作为。要立足实际,开动脑筋,更好地发挥联系广泛、包容性强、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界别性强、企业家多等多方面的优势,在“三招三引”工作中走在前面、取得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蒋德华宣读了市政协各级委员关于大力开展“三招三引”工作的倡议书;张博、吕清宝、万松军、黄浩等委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得到了与会委员们的一致赞同。
    市委副书记刘峰梅代表市委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要求。她说,一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利用好委员联系广泛、联谊交友的特点,与省内外的政协组织、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加强联络,把当前工作重点放在推介、邀请、洽谈上,利用各种平台,广泛推介和邀请,多接触,多洽谈,多签约,力促项目早谈成、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二要搞好项目规划、论证。认真研究国家的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全面了解市场情况,对专业性比较强的项目,邀请国内、省内的知名研究机构来做分析、论证和规划工作,从中筛选确定一批切实可行的项目,进行重点突破。三要有敢招大商的气魄。采取大项目大优惠的特殊政策,瞄准大企业、大集团,通过引资联合,大力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和最终产品项目,知难而进招大商。四要切实发挥政协职能,建言献策,确保“三招三引”出成果。就影响“三招三引”工作进展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在收集创业建议、承接产业转移、开辟创业领域上牵线做媒、铺路搭桥,搞好智力保障支持;充分利用委员视察、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等方式,加大对经济环境的监督力度,为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加油助力,积极为“三招三引”创造良好环境;大力宣传我市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文环境,宣传我市在亲商、安商、富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增强吸引力,把委员们特有的人缘、业缘优势转化为“三招三引”的实际成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