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常山文化博物苑正式落成
作者:蒋 超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0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常山文化博物苑落成典礼。空军原政委邓昌友,省政协原副主席齐乃贵,潍坊市政协原主席赵兴涛,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吴建民,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金志国,我市领导陈汝孝、张洪全、刘峰梅、李宁、王玉邦等参加落成典礼。
    齐乃贵在致辞中说,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常山文博苑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宣传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在开放运营中,我们要共同努力,把常山文博苑打造成为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和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胜地。
    吴建民在讲话中说,近几年,诸城市坚持科学发展,在加快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就。常山文博苑的落成,标志着诸城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强市建设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洪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立足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增加多元化投入,实现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同步发展。常山文博苑的建成开放,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期诸城精神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加强对外交流、实现融合发展搭建起了桥梁纽带,必将有力推动诸城经济文化强市建设。要坚持高境界、高标准,完善文博苑配套设施,扩大收藏展览范围,提升展示水平,健全管理机制,努力打造国内外有影响的文化博物苑。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文博苑发展。
    副市长许传平主持落成典礼。山东四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宝荣先生介绍常山文化博物苑建设情况。
    据了解,文博苑坐落于常山北麓,位于市区南5公里处。山东四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于2005年开始规划建设,由万佛寺、民间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陈列馆等82处仿古建筑组成,主要展示公司董事长窦宝荣先生收藏、保护的各个历史时期的佛像、古籍图书、名人字画、陶瓷珍品、等各类藏品100多万件。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