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蒋 超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5年1月30日

     按照省、潍坊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8月8日,市政协党组集中一天的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对照“四面镜子”和“三严三实”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市赴诸城联合督导组副组长杜广选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德华、韩培武、宗素霞和政协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副主席张海轶、臧晋运,副县级专职常委列席会议。
     会前,在省市联合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政协党组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实找准“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谈透问题谈通思想;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玉邦首先根据潍坊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精神,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政绩观存在偏差,调研视察重形式、轻实效,提案重数量、轻质量、轻办理。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群众观念淡化,疏远脱离基层群众。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事业心、责任感不强,艰苦奋斗精神弱化,意志减退,贪图安逸。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意识淡化,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规格,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在此基础上,市政协党组认真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要求,对产生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具体整改措施。
     政协党组对照检查后,王玉邦带头,政协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在检查中,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勇于揭露自身缺点,发自内心进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组成员以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坦率诚恳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遮不掩,动真格,有“辣”味。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党组成员都虚心接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抓好整改。
     王玉邦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严格体现了潍坊市委和诸城市委的要求,营造了开诚布公、民主团结的良好氛围。在下步工作中,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防止”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好 “总开关”问题,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健全完善班子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更好地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各项职责,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