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微信平台 >> 政协讯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讯息
诸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5年7月13日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诸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汝孝、李峰、王玉邦、刘峰梅、李明、张海轶、吴建智、臧晋运、蒋德华、韩培武、宗素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市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市法院、检察院、发展和改革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往届正县级领导,市政协往届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决议。

  市政协副主席宗素霞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2015年,对诸城改革发展和实现新常态下的新作为至关重要。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着力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以无愧使命担当的精神,以履职丰富生动的实践,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展现政协委员为发展尽责、为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

  王玉邦说,作为由社会各界推荐产生、受社会各界关注、为社会各界服务的政协委员,当好这个角色,得到组织认可和群众满意,关键是要心存敬畏,在敬畏中前行。

  心存敬畏,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紧扣中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将政协的工作主动融入市委工作的大局中去。市政协党组成员和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同志要讲党性、顾大局,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认真贯彻组织意图,在政治原则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心存敬畏,就是要依法依规办事。政协委员都要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学法懂法,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要依法开展活动,依法办理事务,依法发展企业,坚持在工作生活中全方位地学法用法守法。同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依靠法律力量,维护权益,解决问题。

  心存敬畏,就是要尊重群众、服务群众。政协工作要多接地气,多接触各界群众,努力做到协商议政向人民群众问计,民主监督向人民群众问需,推动发展向人民群众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服务群众上,政协委员要常怀愧疚之心,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经常进行自省反思。要注重发挥界别作用,紧密联系各界人士,及时反映普通民众的愿望、诉求、利益,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迫切愿望。

  心存敬畏,就是要爱岗敬业、走在前列。政协委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争先进,行业做一流。特别是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全面对接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陈书记和李市长的讲话要求,志存高远,提升标杆,做强企业,做大事业,勇当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排头兵。

  心存敬畏,就是要守住良知和道德底线。良知和道德都是做人的根本、安身立命的基础。广大政协委员要有超越商业利益的社会追求,牢牢守住做人的本份。敬畏法纪、严守规矩,是对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也只有敬畏法律和制度、组织与民意、职位与责任、良知与道德,才能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才能在服务大局中建立新业绩、传递正能量、展示好形象。

  王玉邦最后说,群策为之则无不成,群力举之则无不胜。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携起手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不余遗力地推动诸城改革发展和人民生活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