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公告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7年3月11日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
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7年3月2日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做出新贡献,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搭建平台、激励创业的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全力参与“三区一城”建设,为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聚焦项目建设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上有作为
    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就科技创新、节能降耗、企业服务等搞好调研论证,积极探索破解发展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实施市政协领导联系包靠委员企业制度,为委员企业在政策、信息、资金、人才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企业界委员要抢抓发展机遇,实施“二次创业”,通过引进新技术、更换新装备、研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塑造新动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投身全市转型发展主战场,率先垂范创新创业,争做建设“三区一城”的典范。
    (二)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推动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新发展中有作为
    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三招三引”、城乡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社会文明诚信体系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出力。相关行业的委员要在推进主导产业迈向中高端、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农村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积极工作,为助推全市创新发展、加快崛起汇智聚力。
    (三)聚焦文化名城建设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上有作为 
    在培育新兴文化业态和新兴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围绕制订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发展壮大文化创意产业、培育重点文化项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文化、教育、新闻出版等界别的委员,要发挥特长,踊跃投身文化体制改革实践,有条件的委员要率先领办、创办文化企业,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化强市”建设。
    (四)聚焦职能部门工作落实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推动政府部门创新实干、提高服务发展水平上有作为
    围绕市委确定的重要领域改革目标完成情况、政务环境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社会民生事业、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民主监督,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等方式,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围绕阶段性工作落实,对有关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评议,推动部门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五)聚焦民生改善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在推动和谐社会共建、增进民生福祉上有作为
    坚持为人民履职、为民生尽责,时刻关注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密切联系所在界别的群众,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情绪、意愿和要求,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增进和谐的各项工作。组织委员开展尊老助学、扶危济困、指导生产、精准扶贫以及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等方面活动,深入开展“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活动,鼓励经济实力雄厚的委员继续在扶贫开发、精准扶贫、捐助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助推民生建设,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幸福和谐诸城作出新贡献。
    三、活动要求及措施
    (一)全市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踊跃地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活动内容,根据各自职业特点及特长,制定“‘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和措施,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市政协机关制订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对每位委员履职尽责等情况,逐项分解量化打分,作为年度考核表彰的重要依据。
    (三)各市直(镇街、市属重点园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本小组(镇街、园区)的委员年度活动计划,组织委员有序开展活动,力争使活动内容更具有操作性,活动载体更具有创新性,活动效果更具有时效性。
    (四)市政协相关委室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指导,及时宣传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四、组织领导
    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政协成立“‘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负责。
    附:市政协“‘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7年3月6日
 
 
市政协“三区一城建设有我有作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孙利宝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副  组  长:张海轶  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
                吴建智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
                臧晋运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机局副局长
                蒋德华  市政协党组成员
               韩培武  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
               宗素霞  市政协副主席
               袁柳天  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
成       员:张  健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刘  瑛  市政协副秘书长
              葛迎春  市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
               田洪文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
              孟庆琪  市政协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
                王海勇  市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主任
                孙小波  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主任
               赵东芳  市政协副秘书长、人文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办公室主任
               万  军  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主任
               石恒福  市政协文史资料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员联络工作委,孙小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