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公告
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四组进驻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巡察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2日


                                                                  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四组进驻
                                                                   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巡察活动
                                                                                   2021年7月

    近日,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四组将对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
    进驻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冰向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张建伟关于安全稳定专项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随后,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刘冰书记指出,本轮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地。巡察中,结合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和本轮巡察背景特点,在总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在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市委答好“五张答卷”,实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快干干好”,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专项行动指出的10个方面典型问题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做实政治体检。坚持把实事求是原则贯穿巡察始终,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剖析原因、精准归结责任,努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统筹做好“同题共答”文章,强化共性问题调查研究,在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