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服务社区 >> 正文
站内搜索:  
  服务社区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关于开展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活动的意见
作者:诸城市政协  文章来源:诸城市政协  更新时间:2009年9月23日

  为充分履行政协职能,使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市政协决定开展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活动,现制定意见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这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立足政协委员特点,坚持“点面结合、全面铺开,关注民生、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人才智力密集、联系渠道畅通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参加人员
  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
  三、服务形式
  通过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建立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和在各个社区建立政协委员联系点,坚持小组服务活动和个人服务活动相结合,通  过开展经常性服务活动,使政协委员服务社区活动遍布全市208个社区。
  四、工作要求
  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根据政协委员服务社区名单安排,按照《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工作制度(试行)》和《政协委员服务社区工作制度(试行)》要求,充分履行服务社区职能,扎实开展服务社区活动,促进农村社区建设的持续、健康、规范运行。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与党委政府同步合拍;从工作上付诸行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活动;从纪律上服从安排,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确保服务社区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五、组织领导
  这次活动在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进行,由王纪亮主席亲自挂帅,由徐恩聪副主席具体领导,由市政协办公室和委员活动室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调度,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成立的市政协服务社区联络站站长、服务组组长和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实施。
  附:1、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工作制度(试行)
  2、政协委员服务社区工作制度(试行)
  3、政协委员服务社区名单
  4、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站长和服务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
                                                         二00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工作制度(试行)


  为充分履行政协职能,使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市政协决定在全市乡镇(街道)和开发区设立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通过建立服务平台,制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为促进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条 市政协依托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社区服务中心,建立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在社区服务中心挂牌设立联络站办公室;同时政协委员组成若干服务小组,设组长、副组长各1名。
  第二条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负责政协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兼任委员服务社区联络站站长,并配备2名联络员,负责联系委员服务社区事宜。
  第三条 服务联络站和服务小组共同负责组织协调委员服务社区的系列活动,并为委员开展服务活动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提供便利条件。
  第四条 服务联络站负责将联系本乡镇(街道)社区政协委员服务工作制度以及委员照片、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按照统一标准上墙公布,便于群众联系、开展工作。
  第五条  服务联络站要及时了解所在乡镇(街道)的社情民意和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为政协委员开展活动提供情况参考。
  第六条  服务联络站、服务小组要加强沟通,结合委员本职工作和界别特色,可以小组为单位,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针对社区建设的调研、视察和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及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小组服务性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
  第七条  服务联络站要积极通过政协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有处理结果的,要及时向群众进行反馈。
  第八条  服务联络站与服务小组开展各类活动,要提前与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沟通协商,并通知活动内容。
  第九条  服务联络站要对政协委员到社区联络站及联系点开展工作的情况,认真作好记录,并及时向市政协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00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政协委员服务社区工作制度 (试行)


  为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开展委员服务社区活动,并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第一条  市政协在全市社区综合服务厅设立委员服务社区办公室,每名政协委员固定联系服务一个社区。
  第二条  政协委员服务社区,要依靠党委、政府,在联络站和服务组组长的统一协调下开展。
  第三条  每名政协委员每月至少在所联系社区工作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半个工作日。
  第四条  政协委员到所联系社区开展活动,要注重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每位委员要针对社区服务、建设,社区经济、文化等情况,每年至少提一条建议,报一条信息,办一件实事。
  第五条  政协委员到社区联系点开展工作期间,要在社区综合服务厅摆放“政协委员”标牌、胸前挂服务证,为群众联系或约见提供方便;群众反映的事项有处理结果的,要及时向当事人反馈情况。
  第六条  政协委员到社区开展工作的情况,要认真作好记录,并记入委员年度百分制考核登记簿,作为年度百分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第七条  市政协办公室、委员活动室负责组织调度社区服务联络站和服务组的各项工作,乡镇(街道)、开发区服务联络站和服务组组长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实施。

                                         政协诸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00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政 协 委 员 服 务 社 区
联络站站长、服务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密州街道:

      联络站站长  李金锋
  服务组组长  牟林锋
  副   组   长  张   健


  龙都街道:

      联络站站长  张   伟
  服务组组长  訾言志
  副   组   长  孙小波


  舜王街道:

      联络站站长  马   良
  服务组组长  王克柏
  副   组   长  田洪文


  枳沟镇: 

      联络站站长  王润红
  服务组组长  张荣光
  副   组   长  葛迎春


  贾悦镇: 

      联络站站长  李学勇
  服务组组长  傅相琪
  副   组   长  刘   瑛


  石桥子镇:

      联络站站长  李   刚
  服务组组长  黄有余
  副   组   长  王振全


  相州镇: 

      联络站站长  王安东
  服务组组长  李跃志
  副   组   长  孟庆琪


  昌城镇: 

      联络站站长  马   磊
  服务组组长  王金津
  副   组   长  万   军


  百尺河镇:

      联络站站长  武志平
  服务组组长  张汝华
  副   组   长  王海勇


  辛兴镇: 

      联络站站长  王   刚
  服务组组长  别玉池
  副   组   长  周春平


  林家村镇:

      联络站站长  孙希海
  服务组组长  王会堂
  副   组   长  刘   涛


  皇华镇: 

      联络站站长  张   雷
  服务组组长  玄洪忠
  副   组   长  孙常忠


  桃林乡: 

      联络站站长  戚国华
  服务组组长  王传森
  副   组   长  石恒福


  开发区: 

      联络站站长  于文亮
  服务组组长  于文亮
  副   组   长  毕继锋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