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党务公开 >> 正文
站内搜索:  
  党务公开
诸城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2011年党建工作规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1年7月21日

 

诸城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

2011年党建工作规划


   
按照市政协党组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2011年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落实责任、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创新载体,着力夯实党组织建设科学发展的基础,着力激发广大党员的创造活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认真抓好党支部各项学习活动。
    今年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以维护社会稳定、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为重点,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党员对各项工作和学习制度的落实。 
   1、开展电化教育工作。对有关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廉政文化、警示教育、道德修养、文学历史等方面的电教片要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全年不少于6次。 
    2、开展好讲党课活动.全年党课不少于两次,可以邀请专家学者及先进人物来上党课,也可以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党建调研,不断创新党课形式和丰富内容。 
    3、抓好督查落实。要制定党支部全年学习计划,并抓好督促检查。党支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党员认真做好读书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至少2篇,由支部宣传委员进行一年两次督促检查,促进督学制度的有效落实。     
    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努力使党支部做到“五个好”,党员做到“五带头”。   

1、组织部分党员到周边县市区或其他地区开展一次参观学习活动。(3月份)
    2、组织党员到联系社区与该社区党员座谈联谊,认真开展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城乡联建”活动。(6月份)
    3、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和党纪教育,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营造廉政氛围。每个党员要设置廉政屏保,统一制作廉政格言标志牌,放在机关各委室明显处。(7月份) 
    4、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履行承诺活动。(10月份)    
    三、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
    1、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各项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2011年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内容要求,党支部采取半年一自查的方式,边查边改,认真做好每阶段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年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2、坚持每月足额按时收缴党费。核定应交党费数额,按照考核细则要求及时将党费交党工委,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 
    3、认真做好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会议记录。 
    4、做好党支部工作信息上报工作。      
    四、认真抓好党员承诺制和城乡联建活动。 
    1、开展党员承诺活动。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责任和党支部的要求,对照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目标,每个季度作出承诺,记入一诺三评登记簿中;年内党支部具体确定对4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岗位承诺年底结合干部考核工作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评诺。 
    2、制定与联系点共建三年规划,确定具体的共建目标和措施。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