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会议
诸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3年2月27日

    本报讯(记者王槐德)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诸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287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界人士和群众的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汝孝、张洪全、王玉邦、刘峰梅、张海轶、吴建智、臧晋运、蒋德华、韩培武、宗素霞、王金堂、严秀德。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市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市法院、检察院、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的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往届正县级领导,市政协往届主席、党组书记、副主席、党组成员。住我市的省和潍坊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上午8点30分,市政协副主席宗素霞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陈汝孝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以发展为先、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扎实开展“强素质、树形象、立新功”主题实践活动,瞄准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落实帮促委员企业制度,引导委员围绕中心建功立业。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健全提案办理责任制,组织专题视察,促进工作落实。深化创先争优,提升工作标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汝孝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成效,为深入推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争当全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再立新功。一要紧扣第一要务,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围绕科学转调建言献策,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围绕项目建设建言献策,深化帮促委员企业制度,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三招三引”建言献策,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工作中有所作为。二要突出和谐共建,合力维护安定团结大局。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在改善民生中促进和谐。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认真做好“走基层促和谐谋发展”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中促进和谐。着力推动平安诸城建设,在创新社会管理中促进和谐。围绕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在强化民主监督中促进和谐。带头弘扬新时期诸城精神,在加强团结中促进和谐。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服务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展示风采、建功立业。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政治协商制度,注重听取和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意见建议,支持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报道政协工作亮点和委员风采,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政协工作的舆论氛围。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是全市上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一年,也是九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把谋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把促和谐作为维护大局的重要职责,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谋划工作布局,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增强工作活力,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落实“一六三五三”的思路举措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分六个部分回顾了政协九届常委会2012年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帮促委员企业加快发展;(二)发挥优势关注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三)突出特色繁荣文化,努力助推“文化强市”建设;(四)把握重点务实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五)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努力提升委员队伍素质。(六)提升标杆创先争优,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对2013年的工作,王玉邦说,市政协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一六五一”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突出理论学习,在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指导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着力服务中心,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有作为。要倾心履职为民,在服务基层群众上见实效。要注重规范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
                                 
    市政协副主席蒋德华在会上作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