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市政府、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3年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市政府副市长孔晓明,市政协领导张海轶、吴建智、蒋德华、宗素霞、严秀德出席。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科信小学、张择端书画艺术城等提案办理现场,听取了市卫生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市政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孔晓明就如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讲了意见,他说,承办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仅要认真负责地答复提案所涉及的意见和建议,更要着力于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高委员“满意率”和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各承办单位要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保障改善民生等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办理,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王玉邦就做好下步提案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主动性。从今年的提案内容看,许多提案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措施是一致的,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是合拍共鸣的。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市政府及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各承办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办理好每一件政协提案。二要搞好调研,提高撰写提案的质量。政协委员要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下大气力搞好调查研究和论证,紧紧围绕市委“一六五一”思路举措,按照深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开展招商与转调创工作的部署要求,选取题目,注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力求使所提提案既能准确反映问题,又便于具体办理落实,切实发挥提案作用。三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提高办理质量。提案办理工作,要避免以答复代办理,要注重一个“办”字,坚持一个“实”字,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抓好经常性督办、联合督办、主席包办、舆论督办。部分重点提案要坚持市政府、市政协、承办单位和政协委员“四方见面”的形式,对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跟踪报道,实现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的有效结合,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今年的提案办理任务,为深入推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争当全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