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委组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委组活动
政协委员开展养殖业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蒋 超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4年6月4日

        6月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玉邦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养殖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庆华,市政协副主席吴建智一同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东山社区特种动物养殖区、杨树松养猪场、佳士博蛋鸡养殖场,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畜牧局、环保局、密州街道、昌城镇关于养殖业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围绕如何做好养殖业生态环保监管服务提出了科学规划园区、强化政策资金扶持和加强执法监管服务等意见建议。
        李庆华就搞好养殖业发展要与当前开展的“三八六”环保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优化结构、加强总量控制,推行标准化养殖,延伸养殖、深加工完善产业链,采用生物菌等先进技术处理污染方面讲了意见。
        为推进养殖业向生态化、园区化、规范化发展,王玉邦指出,一是科学调整布局养殖业长远规划或阶段性规划。要本着符合我市国土、环保长远规划,远离村庄和水源地等原则,制定合理有效规划,该关停的关停,搬迁的搬迁,逐步有序实施。二是市、镇两级要制定政策,将养殖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养殖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引导、业户参与、部门联合,要职责明确、实行属地管理、部门分工、各负其责。三是严格执法监管。畜牧、环保、工商等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控制畜牧养殖新项目的审批手续,把好入口关、规范环评标准。对现有的养殖企业、养殖业户要推行标准化养殖,提高散户养殖成本,实行退村入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对现有养殖业户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实行“谁污染、谁负责”,加大处罚力度,有效宣传推广生态循环养殖先进技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